首页
>管城区西大街街道政务服务网>街道简介
西大街街道简介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西大街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0年4月,办公地址位于维新街4号。辖区地处郑州老城的中西部,东起南大街、南关街,西至南顺城街与二七区接壤,南起熊耳河、东三马路,北至西大街,总面积约0.67平方公里,总户数约1.3万户,常住人口2.3万余人,流动人口1.3万余人。街道现有1个机关党支部,5个社区党支部,社会组织和非公党组织10个,驻区单位党组织10个,街道党员492名。下辖5个社区,7个公共单位,28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56个居民楼院。

近年来,西大街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紧临二七商圈和火车站商圈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和“特色街区”建设,吸引海底捞等知名企业入驻辖区,打造顺城街特色美食街。通过设立行政事务受理中心、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便民+生活中心等,以完善的功能设置、便捷的办事流程、贴心的服务项目和多彩的文化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搭建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创新打造“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社区建设、为民服务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国家及省、市、区领导多次视察并给予充分的肯定。近年来,先后获得河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和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助残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郑州市“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工作先进街道办事处、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