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陇海马路街道政务服务网>街道简介
陇海马路街道简介

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现有班子成员11名(7个党工委委员),其中正科级3名(享受待遇1名),副科级8名;现有党组织19个,共有党员1305名;下设14个科室、9个社区,在职人员133名,离退休89名。

办事处设立于1961年10月,因辖区主要道路陇海路得名,地处陇海路与紫荆山路黄金十字架的核心区域,辖区东至城东路,西到熊耳河,南临陇海铁路货运线,北以紫荆山路熊耳河为界,陇海路、紫荆山路贯穿其中。辖区面积3.4平方公里,主次干道13条,常住人口约6.8万人。公共单位44个,大小企业467家,总纳税户1516户。

随着郑州卷烟厂、金星啤酒厂的外迁,街道依托辖区区位交通优势,逐步实现经济业态由工业向商贸服务业的转变,大润发超市、曲美家私、龙瑞装饰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我辖区,通利商务楼、方圆创世AB座、荣汇国际等一批楼宇也逐步建成招商。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街道先后筹建了“管城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无障碍调解工作室”、区级平安建设中心、社区矫正“塑新之家”、“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工疗站”等。这些探索创新的亮点,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多次迎接省、市、区前来观摩指导。并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2011年)、全国文化先进社区(2004年,陇一社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省级文明单位(2014年)、省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2013年)、郑州市先进基层党校(2015年,陇三社区)、市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单位(2017年)、文明社区(2017年,陇一社区)、先进基层武装部(2017年)、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等次(2017年)、郑州市“双迎攻坚”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城乡管理考评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基础防控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省“五好”社区党组织、郑州市长效机制工作20强、平安建设20强等国家、省、市、区荣誉百余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