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都路街道政务服务网>街道简介
商都路简介

商都路办事处成立于2010年10月,在原郑东新区商住物流区管理处和管城区圃田乡区划的基础上,改制而来,是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派出机关。辖区范围:七里河以东、以南,陇海铁路以北,京港澳高速以西。总面积21.5平方公里,辖2个行政村(穆庄、白佛)、5个村改居社区(五州汇富、小店、榆林、南岗、西刘庄)、8个城市社区(康平、康宁、普惠、恒兴嘉苑、福禄街、永平路、安平路、海马公园)和6个社区工作站(尚书苑、康平苑、宜居苑、东洲·鸣翠苑、豫武花园、商都新城),户籍人口6.5万人,流动人口近30万。

办事处成立九年来,在省、市及东区管委会、党工委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连续4年实现财税收入年平均增长率在36.1%以上;2016年至今,累计完成财政税收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44亿元。辖区工商注册单位11729家,楼宇经济发展迅速,高铁商圈逐渐形成,大型综合市场和特色街区集中,交通便利快捷催生人流、物流迅猛增长,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商都路辖区已经成为具有较好产业聚集度、较强发展活力的区域。

2016年至今,办事处共荣获2项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17项市级荣誉,也是郑东新区唯一一个连续8年被评为区级先进单位的办事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等国家领导,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中组部、中宣部等部门,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代表团、澳门街坊总会社团等国际组织以及各省市观摩团体393批、涉及19159人次到辖区调研观摩、学习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